今日都江堰网 新闻 详情 返回上页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今日都江堰网 > 新闻 >

美图招股书更新 首次披露核心技术细节

2017-01来源:

  11月28日晚,联交所更新了美图的招股书,首次披露了盈利时间表:将在2017年底实现互联网和其他业务的盈亏平衡。除了大量核心数据、未来盈利模式外,其中也提到了关于美图的更多核心技术的细节。

  招股书显示,美图拥有最先进的人脸检测技术。根据马萨诸塞大学阿默斯特学院计算器科学系计算器视觉实验室公布的名为人脸检测数据集及基准(1()「人脸检测数据集及基准」)(其最近于2016年4月15日更新)的人脸检测基准检验结果,在采用离散评分法的情况下,当误检数量超过551次时,美图的人脸检测技术录得等于或高于0.968531(满分为1)的真实检出率,该比率在误检数量超过551次的所有参与测试的人脸检测系统中位居第一。参与测试的59个人脸检测系统中,有26个系统尚未公布其相关人脸检测方法(包括人脸的最新人脸检测系统,如标记为MT-Face-V2的线条所示),有33个系统已公布其相关人脸检测方法。参与测试的每个系统或已提交一个以上版本的算法以进行人脸检测数据集及基准评估。

  美图的人脸识别技术可以捕捉到照片中的每一个人像

  根据美图招股书显示,在2010年美图就成了了专门的团队,研究与计算机视觉和影像处理有关的新技术,并把人脸识别作为产品核心,目前已经注册超过100项专利,并且拥有94款软件程序的著作权,未来还将把研究范围拓展至机器学习、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而目前美图的技术团队人数已经超过公司员工数的半数,可见其对技术的重视。

  技术可以说是美图产品能持续受用户欢迎的重要壁垒,做影像美化的app很多,但并没有哪一个可以后来居上,在相关领域超越美图。而美图产品则持续呈现高增长势头,像2013年推出的美颜相机,据说在2015年仍然保持翻倍式的增长。美图的技术优势直接体现在产品体验上,如有媒体曾经做过三款最知名美妆app的口红试色功能对比,只有美图的美妆相机能做到精准识别五官,从而达到理想的美妆效果。

  而目前美图的技术,并没有对外售卖。一家后期的人脸识别公司Face++,主要为第三方平台提供技术服务,就达到了20亿美元的估值。而根据招股书显示,美图目前还在影像分类(即能将人像、建筑、食物、表演等自动归类)、3D影像等多个领域有出色的研究成果。这样看起来,即使单看美图的技术,就很值钱。

责编:

焦点

友情链接: 百姓资讯网   海南之窗   南方资讯   黑龙江在线   安徽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