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都江堰网 新闻 详情 返回上页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今日都江堰网 > 新闻 >

凤凰资本(集团)应邀出席2016中国农村财富管理论坛

2017-01来源:

  11月28日,凤凰资本(集团)董事长兼凤凰众筹创始人李方正应邀出席了2016年中国农村财富管理论坛活动,并发表专题演讲。此次论坛活动在青岛举行,是由中国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山东社科院、山东省宏观金融研究院等共同主办,山东省财富管理研究院、青岛市融投资担保商会、凤凰资本(集团)等联合承办,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王伟光、山东省副省长季缃绮出席会议并致辞。

  本次论坛邀请了国务院参事、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原副主任杜鹰,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蔡昉,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魏后凯,国家发改委产业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姜长云,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村经济与金融研究所常务副所长马九杰,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县镇经济交流促进会会长杜晓山等十余位资深专家,与省内外金融机构高管、高校知名学者及金融界企业家等齐聚一堂,共同围绕“新常态、新农村、新财富——农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问题思考”这一主题,就当下中国农村金融及农村财富管理发展发表主旨演讲,并展开跨界对话和智慧碰撞。

  农村财富创造与农村金融发展密切相关,如何发挥金融的助推作用,促进农村金融普惠发展,这个问题应当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凤凰资本(集团)董事长李方正在《民间众筹融资战略、成效与意蕴》的演讲中指出,财富管理是在财富创造的基础上应运而生的,工农商学兵,各行各业都需要财富管理,所以现在谈普惠金融实际上就是全民金融的概念。

  以往的普惠金融,更多适用于城市,其财富创造积攒了一定的存量资产,而相对于城市而言,农村的财富积攒量显然不够,因此更强调财富创造。随着国家政策对三农的问题的愈发关注,三权分立的新农村改革使得农村的财富可能会远超城市,这个特殊时间点上,农村财富管理的重要性逐渐凸显。

  凤凰资本(集团)的民间众筹战略,就是搭建ibank.net这样一个平台,促进创业创新,实现资产、资金端更好的结合。凤凰资本(集团)旗下私募基金“凤凰于飞·双创发展基金”同样致力于影视、科技、农业、新型金融等几大板块,其中,较为关注农业板块,先后扶持了平度、昌乐等多地区农业项目,昌乐可能是山东省目前唯一一个农民创业孵化基地。

  李方正表示,所谓的民间众筹战略,领先政策但绝不逾越于法律,理念就是通过金融促进包括农业的实业发展,用专业来促进创业,这就是双创的道理。

责编:

焦点

友情链接: 百姓资讯网   海南之窗   南方资讯   黑龙江在线   安徽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