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都江堰网 新闻 详情 返回上页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今日都江堰网 > 新闻 >

银谷黄振华:后监管时代 精耕资产端将是平台主流发展方向

2017-01来源:

  在互联网和信息技术的推动下,移动化、云计算、大等技术革新引发业发生转变,传统金融业版图日益模糊,以技术为核心的创新业务开始出现和增长,通过优化资源配置与技术创新,新的金融生态、金融服务模式与金融产品应运而生。

  近日,第十一届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在京举行。作为一年一度的金融界高峰盛会,本届年会围绕“金融新引擎:结构性改革原力”这一主题,邀请了众多政界权威人士及业内大咖,共同探讨传统金融与新金融的发展未来。

  作为互联网金融行业代表之一,银谷副总裁黄振华受邀出席论坛,并参加“后监管时代互联网金融发展路径探索”高峰对话,与来自网贷之家、小牛资本等知名金融机构的高管们共同探讨金融行业的发展。

  互金冷静期:行业发展与监管过渡并存

  当下,以信息科技为基础,互联网金融得到了快速发展。一方面,通过采用互联网信息技术、大数据技术等,互联网金融各个环节的运营效率得以提高,且风控手段更加丰富。但另一方面,作为一个新领域,互联网金融在发展初期也遭遇了鱼龙混杂、泥沙俱下。

  在此背景下,被称为互联网金融“合规年”的2016年如约而至。伴随着监管部门一系列指导意见和专项整治方案的出台,互联网金融开始进入了冷静期。在此次峰会在上,针对监管制度对于互金企业的影响,就引起了与会者的广泛讨论。

  搜狐旗下互联网金融平台搜易贷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何捷就表示,任何新规则刚刚颁布的时候,都存在过渡期,不同的公司在此时会进行不同的调整适应安排。“比方对于我们来讲,我们现在工作比较紧锣密鼓的做的是跟的对接。”

  而黄振华则表示,合法合规是行业能否健康持续发展的基石,行业内每个企业都应该遵照国家现有的法律法规进行经营。“面对行业监管,作为一家‘老平台’,银谷首先的态度是积极拥抱合规,遵守国家各种监管要求。同时,银谷也一直从细节处体会监管的各项要求,比如从客户利益以及风控安全的角度出发,去考虑企业的实际发展。”他说。

  互金升级:探索优质资产之路

  毫无疑问的是,监管趋严带来的阵痛虽然不可避免。但21世纪经济报道副主编贾肖明就表示,这也将成为行业规范发展的战略机遇期。

  而在论坛上的讨论中,针对“后监管时代互联网金融发展路径探索”这一热点议题,嘉宾们都畅所欲言。网贷之家创始人、盈烂集团董事长徐红伟提问:“互联网行业从业者各有所长。面对接下来的发展,各企业该如何发挥自身优势。尤其是面对当下的竞争趋势,如何寻找到优质资产?”对此,黄振华也有自己独到的见解。

  作为综合金融服务平台,银谷致力于通过技术和模式的创新,搭建系统、合规、智能的服务平台,为资产端和资金端客户提供安全、完善的基础设施服务。而根据银谷方面的调查,中国现在正处于从工业、制造业大国正逐步转型为服务型、型、创新性强国。可控的“个人消费型”项目将成为优质资产的重要来源。近年来,作为个人消费为主的银谷普惠得到快速发展、业务额不断翻番也印证了这一判断。

  据黄振华透露,自央行及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下发相关文件后,一些平台已经从前期以流量为核心、迅速占据市场份额,发展到以优质资产端为导向的资产竞争阶段,主攻资产端的平台逐步凸显出了自身的优势,这更加证明了未来精耕资产端将是平台主流发展方向。

  黄振华指出,“科技进步从应用到实际走进千家万户需要比较漫长的过程,而在这期间,互联网金融有发挥余地。我们认为,可以通过互联网金融来服务科技,更快地转化为应用。”

  据黄振华透露,银谷平台资产主要集中于线下消费,而未来,其获取优质资产的重要方向之一就是更具备知识产权资源的双创产业。“知识产权调整之后,我们能够通过对模式的资产化来实现对于商业模式的提前利用。”黄振华指出,“互联网金融有一定迭代性,需要每家公司不断持续进行努力。”

责编:

焦点

友情链接: 百姓资讯网   海南之窗   南方资讯   黑龙江在线   安徽都市